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花生酱巧克力豆玛芬


又是一款长得丑丑但是味道很好的玛芬……
人家只将面糊装到纸杯八分满而已,没想到它竟然变得如此高大!
烘好之后有被吓到了的感觉,呵呵……

拿去爸爸家时,刚好姐姐们的小孩都有在,一人拿一个
一下子就派完了所有的玛芬,还好事先留了两个在自己家
不然自己就尝不到了,嘻嘻……

汗尼说花生酱的味道配上巧克力豆,真的是很搭咯!
他叫我以后还可以再做这款玛芬,因为他说他喜欢这味道~~


(可做12个玛芬)

牛油 50克
幼滑花生酱 60克
幼糖 40克
鸡蛋 1个
鲜奶 50克
自发面粉 120克
巧克力豆 40克
  1. 牛油、花生酱及幼糖打至幼滑。
  2. 加入鸡蛋,搅拌均匀。
  3. 倒入鲜奶,接着筛入面粉,最后加入巧克力豆。
  4. 使用刮刀拌匀,不要过度搅拌。
  5. 倒入纸杯内八分满。
  6. 预热烤箱150度,烘烤15-20分钟。

17 comments:

  1. 哈哈,我今天刚刚才做这个哦,不过我没有放葡萄干,真的很香很香~~
    在烘的时候就很香了,你做的好像火山爆发我的就有点像发糕,呵呵~

    ReplyDelete
  2. 鲸鱼:
    我这个没有放葡萄干,是巧克力豆,妳看错了咧……
    在烘烤是真的是满屋子都是花生的香味呢!

    ReplyDelete
  3. Jane:
    嗯!会涨高高表示蛋糕不会硬硬实实的~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家男人真的喜欢玛芬哦?
    每次都看到你做的
    平头的涨到高高 卡卡卡
    那么laku 蛋糕用抢的哦 卡卡卡

    ReplyDelete
  5. 亲爱的38:
    其实他比较喜欢吃我做的面包,蛋糕类是第二选择……他喜欢吃微湿的蛋糕(像芝士蛋糕类),我则比较喜欢吃戚风类的蛋糕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6. PAISEH...真的是看错了,老了越来越不中用~~
    嗯,下次我要学你放多多巧克力豆~

    ReplyDelete
  7. 花生酱配巧克力豆听起来都觉得好吃。

    muffin好像戴了帽子,很可爱。我只是好奇怎么发起来不是形成一个小屋顶(dome)而是平头呢?

    ReplyDelete

  8. 我不是很爱花生酱做的东西
    因为以前小的时侯
    妈妈每天买花生酱饼干给我们吃
    搞到现在看到也怕怕

    ReplyDelete
  9. Hi

    Where can I find this recipe, I am tempted!

    lalaland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花生口味我喜欢。
    等待你的食谱分享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鲸鱼:
    说到老,我想妳应该没有我老咯……呵呵……



    Angel:
    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它不是尖尖爆炸的那种款?……



    Bakericious:
    Thanks~~

    ReplyDelete
  12. Pynn:
    妳说的那个饼干,我小时候不喜欢吃,不过我四姐超级爱那款饼干!花生口味的食品我也是没有很喜欢,不过偶尔吃吃也无妨~~



    Mdm Butter:
    等下给妳



    Ching:
    好的,没问题~

    ReplyDelete
  13. hi,
   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食谱。
    我刚做了这个蛋糕,满香的。
    我吃了三个了。。。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dachele:
    不用客气~很高兴你会喜欢^^

    ReplyDelete
  15. 您好,冒昧打搅您了
    一直有留意您的部落格,也看到很多分享的食谱
    想请问如果在烘烤玛芬时候西药注意什么细节?我已经试过两次,表面都是硬硬的,内里却是比较湿硬,隔天后更惨,是什么问题造成呢?
    我试过的玛芬是 孟老师100道小蛋糕 全麦葡萄干玛芬
    谢谢

    ReplyDelete

欢迎你/妳留下脚印噢~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