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5, 2011

白饅頭

麵團擀成橢圓形後對折的成品

麵團擀成長條狀後由上往下卷的成品

汗尼喜歡吃熱狗,做了給他當作早餐
我比較喜歡夾煎蛋及肉鬆還有美奈滋一起吃(沒拍照)

食譜來自: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水 260克
即溶酵母 5克 (1tsp + 1/4tsp)
包粉 500克
幼糖 25克
玉米油 5克
  1. 水、酵母混合後再和剩餘的材料混合。
  2. 使用刮刀將所有材料攪拌至水份消失。
  3. 繼續用手將鬆散的麵團揉成光滑狀。
  4. 將麵團鬆弛5分鐘。
  5. 將麵團分割成10份,滾圓後即可開始整形。
  6. 整形後的麵團放在防沾蠟紙上,接著排入蒸籠內,蓋好。
  7. 發酵20分鐘。
  8. 鍋中放冷水,將蒸籠放在鍋上,熱水沸騰後算起,以中火蒸約15分鐘(從冷水蒸起,全程約需20分鐘)
  9. 熄火後,先將蒸鍋蓋掀開一小縫,待3~5分鐘後,再完全打開鍋蓋。
I am submitting this entry to Aspiring Bakers #8 - Bread Seduction (June 2011) hosted by Jasmine from Sweetylicious

14 comments:

  1. 好完美的馒头哦!我也喜欢热狗面包!那个看起来非常可口!:D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馒头表皮做的很光滑,美美哦!!

    其实我很怕做,有时的表皮会皱皱的,
   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!?

    ReplyDelete
  4. 表皮真的佷美,请问你是用竹笼蒸的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. 包子蒸的真漂亮。。。没得挑剔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端午节快乐~

    馒头真的好滑哦!

    公共假期我们还是有上班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哇卡卡~我像吃有香肠那个
    这里也祝你端午节快乐:P

    ReplyDelete
  8. 38美眉:
    謝謝~



    Jasmine:
    謝謝~那個假熱狗的是我老公的最愛,呵呵呵……



    Cathy:
    謝謝妳~

    ReplyDelete
  9. Shirley:
    謝謝,妳說的那個問題我有時候也會碰到,不懂做麼會那樣子……



    Crystal:
    謝謝,我用普通的鋁製蒸鍋蒸的



    Joelyn:
    謝謝妳稱讚 ;)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兇媽媽:
    謝謝,妳也一樣噢~



    shan:
    端午節快樂~
    謝謝妳的稱讚 ^^
    我今天也是有上班涅……



    東東:
    好,請妳吃吧~
    也祝妳端午節快樂噢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馒头蒸好了不要掀开锅盖,让它这么放着15-20分钟后才开盖,就不会皱皱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欢迎你/妳留下脚印噢~

Pages